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拉开帷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04

 12月3日上午,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开幕式在良乡校区教学楼报告厅举行。认证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尚少梅教授,专家组副组长——福建医科大学姜小鹰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孙秋华教授,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刘彦慧教授、四川大学陈红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崔焱教授,专家组秘书、北京大学陈华副教授出席开幕式。我校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张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陶晓华,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相关临床医学院护理部主任,相关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迎评办成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靳琦副书记主持。

 

  徐安龙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各位专家考察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工作,把脉我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徐校长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此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把专业认证工作作为建设学校一流专业的重要举措。此次护理学专业认证,不仅是对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护理学专业改革发展的全面指导和帮助。徐校长说,各位专家都是护理学界德高望重的学术权威,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他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护理学专业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评估剖析,指出问题与不足,四诊合参、开方给药,帮助我校进一步提升护理学的内涵建设,推动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使我校为中医药人才培养、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表态:学校一定会全力支持和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认真总结办学经验,根据专家的意见加强建设和改革,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护理学专业办学水平,让专业认证成为专业建设的新起点。

  专家组组长尚少梅教授介绍了本次认证工作目的和任务。她表示,本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要通过考察和与师生员工的交流,客观公正地评价护理学专业办学质量,进一步完善认证标准和认证制度,促进护理学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贯彻落实。她代表专家组全体成员感谢我校全体教职工对本次护理学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承诺将会严格按照教育部工作要求,与学校共同努力,认真完成本次护理学专业认证任务。

  随后,护理学专业负责人郝玉芳,向专家组作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情况汇报。报告从护理学专业概况、专业建设、培养质量、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情况。从教学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多个角度阐述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培养护理教学、科研和管理发展潜力的应用型护理人才”的培养目标,“立足现代护理思想、彰显中医护理特色、加强人文素质培养、重视理论实践结合、着力开拓国际视野”的办学定位,以及“固本元,传承创新;强素质,以文化人;借循证,开拓引领”的办学特色。

 

  汇报后,专家组围绕护理学专业发展需要突破的瓶颈问题、如何结合护理学实际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教40条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

  未来3天,专家组将通过考察校园及硬件设施、实地考察临床教学、听课、座谈、查看资料等多种形式,了解我校护理学专业基本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中反馈。

 

  (图文:宣传部、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