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我校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大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6-27

  6月26日上午,我校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和平街校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友代表、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学生家长、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王耀献主持。

 

  校长徐安龙在典礼上向广大毕业生表示祝贺,并以“讲真话,讲实话”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他说,无论从事教学、科研、临床工作,或继续深造,或从事管理工作,或自己创业,希望你们都要实事求是,都要有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都要有求真务实的态度,不断积攒真言实语的智慧和力量。

  徐校长说,真话和实话需要到实践中去检验,最好的实践就是到基层去,基层是磨砺意志品质最好的磨刀石,是淬炼专业技能最好的试验田。他号召大家要深入基层一线,掌握一手的资料和信息,在接地气中锤炼意志,在躬身践行中强化本领。他还希望大家要敢于面对自己的不完美,要敢于面对自己讲真话、讲实话,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定力,多一份执着,并希望大家将在北中医的美好时光永存心间!

 

  随后,王耀献副校长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名单,赴新疆工作毕业生名单,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和“西部就业”、“西部支教”、“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名单,以及201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学生与导师名单。

  人文学院2015级法学(医药卫生)专业卢怡振同学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表示必将承勤求博采之志,传厚德济生之魂,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努力肩负起新时代北中医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让北中医精神在未来人生舞台上绽放更加夺目的光芒。

  管理学院2016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宁同学代表研究生毕业生进行发言,感谢母校提供的成长与发展的平台,感恩父母、同伴和过往赋予的前行力量,希望未来能继续扎根中医药事业,力所能及地为母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尽力回报社会。

  北京市教学名师、第一临床医学院赵进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大家永远追随医圣张仲景 “不务名利、唯求博济”的高尚情怀,永远不忘药王孙思邈“大医精诚”的精神,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为中医药事业振兴,为中医药服务民众,为中医药走向世界,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前辈、无愧于后人的贡献。

  典礼上还为59名毕业班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校90级中医内科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北中医跟师董建华院士读博的青葱岁月,希望毕业生们要做事业上的有心人,做创业上的实干家,做具有浓郁家国情怀、回报社会的成功者,并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与大家共勉。

 

 

  毕业典礼结束后,在和平街校区体育馆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和学位委员会代表为全体学位获得者拨穗、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为了让同学们减少奔波,今年的毕业离校手续实行了一站式办理。2512名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期许和祝福扬帆起航,踏上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