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教师节慰问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9-10

     桃李芬芳,师恩难忘。在第36个中国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所有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和后勤服务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长期以来,北京中医药大学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严谨治学,言传身教、立德树人,以对祖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为国家培养着接续不断的奋斗者。北中医精神的薪火相传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可亲可爱、敬业奉献的老师们!

  为师,你们甘守讲台,初心不改,用无悔人生书写着教师这一神圣称谓的大爱情怀,用自己全部的光和热照亮学子们前行的道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中有的人化身白衣战士,战斗在抗击病毒、护佑人民健康的最前沿;有的人化身云端主播,陪伴学子们上好这特殊时期的每一课;有的人化身钢铁卫士,始终坚守在校园防控的第一线。无论身处何方、无论以何种方式,你们都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学子树立着“敬佑生命、勇于奋斗、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光辉榜样。

  为学,你们博采众长,精研学术,用自己的执着追求为祖国医学事业探索着新的高峰。实验室里每一盏深夜的长明灯下,都有你们精准操作的身影;团队会上每一个思想的火花都映衬着你们睿智的笑容;学生论文中每一段闪光的文字都凝结着你们无尽的心血;助力国家建设的每一份北中医方案中都闪耀着你们智慧的光芒。

  为人,你们勤于修身,立德立行,如和风细雨,润物无声。你们是青年学子的人生导师,细致耐心地为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你们是岐黄学府中的灯塔,用高尚师德引领着大学校园的良好风尚;你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北中医的精神力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我们坚信,北中医广大教职员工一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祖国中医药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健康中国而不断谱写新的奋斗篇章!

  在此,也向一直默默支持教职员工的家属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感谢!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谷晓红

                                                                         校     长   徐安龙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