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学习培训 如沐春风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4-11

——离退休党委举办离退休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6年4月7日至8日,离退休党委在商务部培训中心举办了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近50位新老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解读我校《章程》、部署党员组织排查工作。

    开幕式上,参会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和信念。

    开幕式后,离退休党委书记张晓东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的内容。

    培训的第二天上午,乔延江副校长应邀到会,向老同志们宣讲了学校章程。校领导的到来再一次振奋了大家的精神,让老同志感到学校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乔延江副校长从学校《章程》制定的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特点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刻的阐述,指出学校将以《章程》作为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的基本准则和依据,进一步清理校内各类规章,以此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快我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

    利用培训难得的机会,离退休党委还把近期的工作和大家做了沟通和部署。对依托党支部所做的养老互助工作做了汇报和宣传,对学校近期布置的党员党组织排查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和部署。

    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讨论会上气氛热烈,老同志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认为3号文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明确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带来了能量,是新时期离退休工作的重要遵循。他们对学校章程充分肯定,认为它是学校的“小宪法”,地位很高,今后每一个北中医人依章程办事。他们对涉及老同志利益问题,如家属楼电梯改造、老同志医药费报销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在基层党组织设置、党员活动形式等方面,他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培训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一天半的培训,大家仍感意犹未尽。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工作不仅安排周密,还有医务室人员全程陪同,让大家感受到温暖;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很有意义,大家如沐春风,收获很多,回去后一定把精神传达下去。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    摄影卜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