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加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6-22

    2017年3月13日上午9点,离退休党委在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到会的有离退休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支部书记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到会人员共25人。

    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各支部书记根据要求分别进行了述职,各位支部书记在述职当中介绍了自己的履职情况、本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了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我校现有离退休党员546名,其中80岁以上老党员104名,离退休党员平均70岁,年龄越来越大,居住较为分散,年老体弱、活动不便、听力不好的党员逐年增多,还有一部分党员长期居住在京外无法参加活动。这些情况给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各支部都能认真履职,克服困难积极开展活动,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大多数支部建立了支部微信群,通过微信向各位党员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和提出工作要求,并通过微信展开支部讨论。微信群的建立为各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和政治引领创建了平台,发挥了正向作用,党员之间通过微信互动传递了正能量。

    会议对各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作了充分的肯定,对离退休党支部党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姚淑娟  摄影卜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