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退休人员须知(2022版)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时间:2022-03-18

尊敬的老师:

    感谢您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奉献青春、挥洒汗水!欢迎您加入离退休队伍这个大家庭!

    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我校历来重视离退休工作,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平台。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以苍松傲雪之姿,在这片美丽的校园里续写灿烂的夕阳红。希望您退休后科学合理安排日常生活,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安享幸福晚年。

    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将竭诚为您服务,愿与您携手,共同创建一个温馨、和谐的老年家园!

    祝您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北京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一、离退休工作处概况

    1.基本情况

    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职能部门,从事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离退休党委隶属校党委,下设20个离退休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现设有行政党务主管岗1名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岗1名、退休服务管理岗3名,关工委办公室主管岗1名。

    2.常用电话

    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办公室电话:64287403;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副处长办公室电话:64286496;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办公室电话:64287403;

    离退休行政党务主管岗办公室电话:64286496;

    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岗办公室电话:64287699;

    西区干部服务管理1岗办公室电话:64286493;

    西区干部服务管理2岗办公室电话:64287452;

    东区服务管理岗办公室电话:84738327、64287699;

    关工委办公室主管岗办公室电话:64287452。

 

二、退休手续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为了做好退休教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请您退休时及时办理以下有关事项:

    1.办理退休报到手续。请您携带学校人事处开具的报道凭据到离退休工作处办理退休报到手续。

    2.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如您是党员,请到离退休工作处行政党务主管办公室填写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选择退休后所在的党支部。将选择的党支部告知原单位负责党务的工作人员,您的组织关系将通过党员信息平台转入离退休党委。

    3.欢迎您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离退休社团,并积极参加活动。

    4.欢迎您发挥特长,加入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为学生成长成才继续发挥作用。

    5.离退休党委、工作处现有面向老同志刊发的《老年家园》、《党旗飘扬》两份报纸,欢迎您积极为报刊投稿。投稿可发至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bzylt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