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我校召开关工委委员会议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2-03-02

2012228上午,我校关工委召开了关工委委员会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学校党建组织员组组长和副组长的通知,接着进入2012年工作计划和纪念我校关工委成立10周年筹备工作议题的讨论。每位参会人员对关工委工作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为如何做好关工委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大家认为,关工委工作应在主动作为上狠下功夫,关工委工作就是要急党政所急,想大学生所需,尽老同志所能。大家对加强我校关工委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提出,应调整、充实、建立健全关工委工作的组织网络,对于现在已有的关工委小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一定调整;在制度建设方面提出应根据需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建立关工委工作的长效机制;在关工委开展活动方面应坚持以德育为主线,以理想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及学校大事开展活动。

在我校关工委成立10周年活动筹备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有必要对我校关工委10年来的发展进行回顾总结,在总结工作的同时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扩大影响,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利国利民的事业中来。要对在关工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志进行表彰,特别是对因年龄、健康等原因不再担任关工委工作的同志要颁发荣誉证书,以表示对他们工作的感谢。

会议还就活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

32,我校关工委组织员组召开组织员会议,会议由关工委委员秦炳荣主持。会上宣读了学校党建组织员组组长和副组长的通知,秦炳荣教授介绍了党建组织员组2012年工作计划。2012年党建组织员组将从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与考察工作、协助党的基层组织做好党员发展对象的谈话工作、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审查发展对象的入党资料和发展程序是否符合要求工作、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和考察工作,还将开展对学生党建工作的调研和强化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与会人员对组织员组建制的完善欢欣鼓舞,对2012年工作计划充分肯定,对2012年组织员组的工作充满信心。

撰稿姚淑娟 审稿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