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鱼子山精神永存

来源: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4-10-29
 

1029日,我校关工委组织关工委老同志来到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谷区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三面环山,地势险要,在抗日战争时期曾为冀平密抗日联合政府所在地,是平谷县抗日斗争中心。鱼子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日寇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日寇曾数十次疯狂围剿鱼子山,残杀村民一百八十余人,烧房两千余间,有十户人家被杀绝。但是,鱼子山人没有屈服,他们以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英勇地坚持了对敌斗争,保卫了根据地、支援了前线、赢得了胜利,被誉为是打不倒的鱼子山。鱼子山人民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关工委老同志们,他们仔细地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认真地观看纪念馆中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这些无一不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史!

短暂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关工委老同志感慨万千,关工委副主任张殿璞激动地唱起了当地儿童团团歌:我们是儿童团,抗日做模范,先打希特勒,再打小日本,打败了敌人大家享幸福……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鱼子山精神让我们缅怀过去,展望未来;鱼子山精神永存!一定要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一定要做好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

撰稿姚淑娟 审稿杨洋 张晓东 摄影卜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