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我校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部署“读懂中国”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3-13

        312日,我校关工委在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推进学校二级关工委建设,部署“读懂中国”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靳琦,关工委副主任索润堂,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副主任张晓东,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老同志关工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晓东主持。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程锐向与会人员简要汇报了我校关工委自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及开展工作的情况。索润堂老师传达了春节后教育部关工委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会议精神。张晓东处长就此次会议下发的《关于印发推进关工委组织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说明。对“读懂中国”活动主题、活动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时间安排以及有关要求进行了一一介绍。

   靳琦副书记指出,关工委工作是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育人”的重要体现形式,从中央到地方对关工委工作都非常重视。我校关工委成立已有26周年,2004年我校建立了学院一级的关工小组。组织员组、学业辅导组、教学督导组一直在开展工作,关工委老同志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关于推进二级关工委工作,一是要健全体制,进一步推进学校二级关工委建设,明确学院关工小组组织架构;二要完善机制,我们要动起来,形成校院二级关工委组织定期沟通会晤的机制,建立老少互帮互助的工作机制,在学校关工委的领导下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专业优势,同时要发挥青年学生的作用,提供志愿服务;三要形成特色,我们是中医院校,有着传统的文化底蕴,要在这个文化背景下依靠二级学院,在现有学校关工委活动的基础上,探索喜闻乐见的形式,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读懂中国”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以学院为主体,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协商解决,调动好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要求交出完美答卷。

   会议还就“读懂中国”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现场讨论。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光  摄影程锐

20190312--关工委会议-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