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关工委获得相关表彰奖励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6-11

    2020年5月7日下午,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靳琦,关工委副主任索润堂,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晓东,关工委副主任、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玮,关工委副主任、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范璐,关工委委员石海军、吴锦娟、陈寿泉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布了2019年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在“读懂中国”、关工委信息宣传工作等方面的表彰决定。我校关工委获教育部关工委2019年“读懂中国”组织奖、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关工委选送、中医学院青年教师孙灵芝和2016级本科生徐煌钰采访并撰写的征文作品《万里云天万里路,一重山水一重天—--王琦》获教育部关工委2019年“读懂中国”最佳征文奖;关工委信息员姚淑娟同志被评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会上,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作了题为《在“五化”“两实”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有新发展新贡献》的报告。张雪主任对2019年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阐述了关工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20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部署。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总结讲话。他讲到,关工委工作意义重大,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老同志老有所为提供平台,紧紧围绕大局发挥重要补充作用。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此次关工委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对我校关工委工作展开了讨论。靳琦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工委2019年取得的成绩,提出学校关工委下一步要根据上级要求完善2020年工作计划,并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推出自选动作,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实际开展有特色的工作,打造北中医关工委工作品牌。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