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喜讯!我校在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多项奖励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1-29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中医学院采访王琦教授的微视频《老兵战“疫”,壮心不已》获得最佳微视频奖;第一临床医学院采访姜良铎教授的征文《漫漫悬壶济世路,一袭白衣仁者心》获得最佳征文奖,针灸推拿学院采访谷世喆教授的征文《传道授业,薪火相传》、第二临床医学院采访刘大新教授的征文《不凡的庚子之春》获得优秀征文奖;我校关工委荣获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有效品牌。2020年,我校关工委带领各二级关工委紧紧围绕“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主题,认真遴选“五老”人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学校“五老”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五老”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参与抗疫斗争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优良传统,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