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我校召开巡察离退休党委工作反馈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21

   6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巡察离退休党委工作反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第二巡察组组长邬继红,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勇,第二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主持会议。

   邬继红组长代表巡察组对离退休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在肯定离退休党委工作的同时,巡察意见指出,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及学校党委决策方面,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在落实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方面,在制度建设方面存在不足,还需进一步加强。同时,巡察组还对离退休党委现存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离退休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张晓东就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离退休党委对巡察组勤奋、高效、公正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巡察组提出的意见站位高,定位准,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使我们有了强烈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他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严肃面对;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刻剖析,认真反思;立足于改,落实于行;压实责任,确保实效。我们要以这次巡察为新的契机,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作为班子必须考好的"第一政治考题",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动离退休工作更进一步。

   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在讲话中指出,巡察的主要目的就是查找问题,是政治体检、是健康体检,达到红脸出汗、警示警醒的目的。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离退休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守土有责,切实把整改工作做好;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以严实作风抓好整改;要标本兼治,有效整改。他强调,下一步离退休党委要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台账,形成整改方案,在夯实基础、规章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按期完成整改,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对反馈会进行了总结,并对离退休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定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对标。一定要强化措施抓整改,领导带头落实责任;一定要立足长效抓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他强调,问题的整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离退休党委要将整改落在实处、讲求效果,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  摄影刘宁/田文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