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我校关工委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10

    4月29日下午,由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举办的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培训会在线上召开,我校关工委、各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负责人及活动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关工委副主任索润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韩景阳主持。首先播放了三部获奖微视频作品,供与会者参考、学习。随后三所高校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索润堂副主任作了题为“传承‘五老’精神,培育杏林英才”的发言,从学校重视、加强培训、助力思政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做法。

    中国教育电视台制片人、导演师文慧作了微视频创作专题辅导,以获奖作品为例,从细节特写、构图寓意、光线构图、访谈同期、音乐设计等方面,介绍了作品的优点,直观的通过对作品的解析,提供更多样化的创作思路。

    会议最后,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张雪主任总结了2021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在“读懂中国”活动中取得的成果,并对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读懂中国”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读懂中国”活动的定位,整体提升“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质量水平。

    我校参加“读懂中国”活动三年来,共计1.6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影响覆盖范围逐年增长。我校关工委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读懂中国”活动具体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力争使“读懂中国”活动成为学生喜爱、卓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

 

撰稿/陈超 审稿/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