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处动态

我校举行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05

    2022年6月24日下午,我校在和平街校区学七楼301会议室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出席仪式的有: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副校长陶晓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离退休党委书记张晓东,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乔庆彬等同志。纪念章颁发仪式由孙传新主持。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共有28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校本部老党员12名。组织部部长孙传新首先宣读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校本部老党员名单。他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承载着每一位老党员为国家为学校奉献的青春印记,是党中央老党员的高度肯定。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汇聚广大老党员老干部的“正能量”,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歌唱祖国》的音乐声中,陶晓华副校长逐一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当纪念章递到老同志手中的那一刻,老党员们难掩激动的心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郭霞珍老师满怀深情地说,入党时我才20多岁,回忆走过来的50年,思绪万千,我们虽已退休,仍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人老心不老,敢于追梦,有生之年为党做更多工作。

    黄建军老师谈到,今天颁发纪念章感到非常荣幸,入党这50年我一直秉持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相信有党在,我们一定会不断走向胜利。

    李爱枝老师感言,这50年来自己虽然没有什么大的建树但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作为老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好子女永远跟党走。

    马红月老师说,我18岁入党,入党这50年,我一直坚守听党话、跟党走信念,做好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丁振元老师感言,今天校领导为我们现场颁发纪念章,很激动,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永远跟党走。

    87岁高龄的宋一同老师,在家属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到纪念章颁发现场,他激动地说,我脑梗偏瘫20年,虽然身患疾病,但入党初心始终不改,只要有一口气就要为党做事情;感谢学校党委、离退休党委举办这次纪念章颁发仪式,使我未留遗憾。

    听了几位老前辈的感言,离退休党委书记张晓东表示,老党员们发自肺腑的对党的深情、执着的追求以及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为参加仪式的在职年轻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要向前辈们学习,更加努力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党员老同志。

    陶晓华副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获得纪念章的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党龄达到50年的党员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刚才听了6位老党员代表发自肺腑的感言,很受感动,老党员们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前辈们不改初心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情怀我们学习的榜样。你们光荣在党的50年是青春不悔的50年,是信念不移的50年,风雨不惧的50年。在北中医砥砺前行的历程中,你们是当之无愧的先行者、奋斗者、奉献者,北中医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党员们对初心的默默坚守和对使命的责任担当。衷心祝福我们的老党员、老同志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仪式上,老党员们郑重举起右,面对鲜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圆满结束。

      撰稿姚淑娟  审稿张晓东  摄影田文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