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秋季参观兴致浓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0-18

    中秋刚过,国庆将临,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退休教职工参观了北京林业大学林场,有147位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林场位于海淀区苏家坨乡境内,横跨海淀和门头沟两个区,面积832.04公顷。林场经过50多年的经营管理,造林任务已全部完成,森林覆盖率已达96.4%。林场现在主要任务已重点转向营林抚育、病虫害防治、护林防火、教学实习、科学研究和森林旅游。林场资源较为丰富,经调查林场范围内共有陆地植物110科313属684种(包括变种和变型 ),昆虫种类12目72科800余种

    老同志们在参观林场的同时,还游览了位于林场内的鹫峰国家森林公园,他们或登上海拔465米的鹫峰峰顶远眺京城美景,或漫步于森林之间充分吸取最新鲜的空气。鹫峰古迹也很多,有建于辽代的鹫峰山庄,有建于明代的秀峰寺以及三十年代中国自行建造的第一座地震台,老同志们徜徉其中,被浓郁的人文气息深深浸染。

    置身于优美的大自然中,时间永远是吝啬的。中午时分,流连忘返的老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催促声中,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北京林业大学林场。

撰稿卜海安  审稿王跃生 摄影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