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养生

脑供血不足常见的四种原因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1-02

    年龄增长,如何防治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是指人脑某一局部血液不足引起的脑功能障碍供血不足。病因多与脑动脉硬化有关。

    脑供血不足,常表现为 反复出现头晕、头昏、头痛等症状。脑供血不足常见四大原因。1.颈椎病。颈椎寰枢关节和颈56关节错位,刺激椎动脉引起动脉血管狭窄或血管痉挛,通过的血流量减少,致使所供应的脑区发生供血不足。2.血流动力学障碍,血压降低,心脏搏击量减少时,脑组织供血不足。3.某些原因造成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流缓慢及血液成分的改变也可发生脑供血不足。4.微血栓形成。微血栓即动脉粥样硬化的斑块脱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随血流到小动脉而堵塞血管,则会出现脑局部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的防治:合理饮食,适当户外活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用脑。改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低盐低脂饮食,积极治疗血脂代谢紊乱,控制糖尿病,治疗高血压。

    文/陈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