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7-01

亲爱的同志们:

  风展红旗如画,峥嵘岁月如歌。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学校党委向坚持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工党员,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青年学生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

  抚今追昔,98年风雨历程,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挫折中奋起,在砥砺中前行,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历史巨变。北中医年轮63载,沐浴着党的阳光,伴随着时代前进的步伐,经几代北中医人不懈努力,建设成为引领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的首善之校。回望来路,处处闪耀共产党员对党无限忠诚、对中医药事业无比执着的光辉足迹:周平安教授“共产党员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无私奉献,颜正华教授“宽厚仁爱、医药兼通”的博大胸怀,孔光一教授“淡泊明志、悬壶济世”的高尚品行,王琦教授“上下求索,传承创新”的拼搏精神,还有教学名师张冰教授“视教如命、爱生如子”的师者情怀……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一代代北中医人的无私奉献、接续奋斗才铸就学校今天喜人的发展局面。在此,学校党委向所有为北中医建设与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广大党员和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代表不了现在,现在的也代表不了未来”。2019年是北中医的深化改革年,也是质量提升年,我们面前的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希望各级党组织、每名党员同志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作表率,把握大势,乘势而为,在“想为、敢为、真为、会为、廉为”中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质量意识,在“争创一流、勇于创新”上作表率,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改革创新,在保持工作“高度、精度、温度、美度”中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求实作风,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上作表率,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在“诚实、求实、务实、踏实”中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月相辉映,天地常维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书写北中医跨越发展的杏林新篇章中继续彰显共产党员的忠诚品质和北中医人的精神品格!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

  

  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