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中取得新突破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7-18

   7月9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校“创新药‘肝泰’—针对治疗肝纤维化的七肽闪释片”师生共创项目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金银花产品助力精准扶贫”红旅项目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中药学院雷海民教授、王鹏龙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称号。这是我校首次在此项高规格双创大赛中取得一等奖并进军国赛的突破。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累计有490万大学生、119万个团队参赛,已经成为一年一度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盛会。今年北京赛区共有5913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人次超过2.7万,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最后的决赛中,我校的“肝泰”项目突出重围,并成功闯进即将在浙江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创新药‘肝泰’——针对治疗肝纤维化的七肽闪释片”项目负责人为中药学院硕士研究生郭文博,指导教师为中药学院雷海民教授、王鹏龙副教授。“金银花产品助力精准扶贫”项目负责人为中药学院本科生奥琪,指导教师为中药学院李卫东教授。该项目围绕金银花研发了系列产品,并助力金银花产区精准扶贫。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落实通知要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与相关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动员组织学生立项,认真举办校级比赛,遴选高质量项目。全校共196个项目、千余名同学报名参赛。备战比赛中,“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专家以及项目指导教师全程跟随,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深度辅导,不分昼夜,每天打磨,不断精进,提升了项目的实战能力。

  本届大赛中,我校不仅取得新突破,各团队在赛事中表现出来的创新创业精神更值得鼓励与肯定。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师生积极开展探索,切实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成效。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