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动态

北中医,我们回来了!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9-04

     8月29日,我校迎来所有在读本科生和2019级研究生返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在阔别了7个多月后,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而亲切的校园,寂静已久的北中医校园,立即被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所充盈。

  在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学生报到点,校领导实地查看各学院各部门返校报到工作准备和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同学,你家是哪里的?坐这么久火车有没有不舒服?”“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效果怎么样?适不适应?”“返校后学习生活有什么新计划?”在报到现场,校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假期生活、返校途中情况、学业进展情况等。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用学校师长前辈英勇逆行、发挥中医药优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和北中医学子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事迹勉励同学们,要增强中医药自信,牢记医学生誓言,学好本领,用医者仁心护佑人民生命健康。

  校长徐安龙叮嘱大家返校后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尽快适应环境与学习方式的转换,珍惜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校园生活之中。

 

 

  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早早做好准备

  只为迎接学子们的归来

  校园里处处洋溢着青春的色彩

 

  人脸识别、身份验证、体温检测

  怀着欣喜的心情进入久违的校园

 

  等待大家的是崭新的校园生活

  口罩、体温计、免洗消毒液

  心意满满的健康包为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明信片、书签、卡套

  各式各样的纪念品是专属于北中医人的礼物

  

  《启贤》专刊

  《他和她的故事——国奖获奖访谈录》

  娓娓道来讲述北中医学子的奋斗故事

 

  阔别7个月,再次回到了熟悉而又崭新的校园中,同学们的话语中洋溢着开心和激动。

  2020级硕士新生、中医学院硕士1班的黄馨懿同学说:“2020年是见证历史的一年,我也会迎接属于自己全新的挑战,以积极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在学校和老师的培养下,走上自己学习生涯的一个新阶段。”

  2020级硕士新生、中药学院学硕2班的樊箫雨同学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开启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迎来了新的挑战。希望自己和所有的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学习顺利,收获满满。”

  2019级中医学院中医学4班的康文楚同学说:“看到久违的同学们,手里拿着防疫包,脸上不自觉地泛起微笑,心中怀着热切的期待。新学期,新气象,乘风破浪立潮头,扬帆起航正当时!我们的学校和老师们都越来越好,我们也会越来越棒。”

  2018级中药学院药学班周昊昱同学说:“离开校园七月有余,心心念念的校园多了许多亮丽的风景线,壶天燕地,飘香书咖,还有许多满足我们学习生活需要的新设施,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对新学期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2016级针灸推拿学院针外班万砺同学说:“感谢学校,感谢学院老师们辛苦的付出和悉心的照顾!也请爸爸妈妈放心,我们一定会做好防控,更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人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期待着,期待着

  你们终于回来了

  期待与向往中,兴奋蛰伏已久

  青春装满行囊,新生活整装待发

  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我们终于重逢

  久违的笑脸,开心的拥抱,胜过一切语言

  同学们,欢迎回家!